王皓毅:基因编辑——改写生命的蓝图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7.04.22     关键词:王皓毅、基因编辑、DNA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王皓毅,未来论坛青年理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和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基因工程技术研究组组长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生命类型的遗传物质是脱氧核糖核酸(DNA),特定DNA序列形成基因,基因及其调控元件则构成了基因组,不同物种基因组DNA序列的差异决定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可以说,人一生下来,未来是胖是瘦,是高是矮,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有没有可能患上高血压、心脏病……基因的序列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同时,重要基因的突变会导致很多遗传疾病。近年来,一项能够定点精确修改DNA序列的技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就是基因编辑。基因编辑技术的问世,意味着人类或许可以从此摆脱先天的缺陷,改写自己生命的蓝图。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