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生命科学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搭建生命科学的“ChatGPT”》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23.02.10     关键词:AI for Science、AI、人工智能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AI for Science系列03期,我们特别邀请到加拿大魁北克省人工智能研究中心(Mila)副教授、加拿大高等研究院(CIFAR)人工智能讲席教授唐建以《生命科学中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搭建生命科学的“ChatGPT”》 为题介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生命科学的应用。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的研究正处于黄金时期。语言生成模型如 ChatGPT 在对话系统领域取得了很大的突破,因此,研究者们正在探索是否能在生物制药领域搭建类似的人工智能模型。在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的交叉领域已有了许多的探索,例如:GeoDiff 应用在小分子的三维构象预测;E3Bind 应用在蛋白质-配体复合物结构预测;ProtSeed 同时生成新的蛋白质结构和序列。

唐  建

加拿大魁北克省人工智能研究中心(Mila)副教授、加拿大高等研究院(CIFAR)人工智能讲席教授

唐建教授,2014年毕业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曾获2014年机器学习顶级ACM MM最佳论文,2014到2016年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研究员,2016年到2017年为密歇根大学和卡耐基梅隆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唐建是图表示学习领域代表性学者,他所提出的网络表示学习方法LINE被广泛应用,其他代表工作还包括 RotatE ,其研究领域包括几何深度学习、图表示学习、神经网络、药物发现及知识图谱。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