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振明:从VR到ER,对人类生存方式的颠覆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6.08.28     关键词:翟振明、VR、ER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翟振明:

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主任、哲学教授


翟振明,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主任、哲学教授。上世纪在美国大学哲学系任教期间曾撰写英文专著《Get Real: A Philosophical Adventure in Virtual Reality》,被美国评论者认为“有可能在虚拟现实技术和哲学两个领域都成为里程碑性的著作”。该书深入讨论了信息技术对人类生活方式的颠覆性冲击,对虚拟现实和扩展现实发展趋势进行技术迭代预言并得到印证;设计创建中山大学人机互联实验室,其中的“虚拟与现实之间无缝穿越体验系统”已在国内国际产生广泛影响。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如果你我分别在纽约和广州,约好在虚拟世界的某个地址见面,五分钟后穿过地球见个面、拍个肩膀、握个手,这将是件多么cool的事情。或者不久后的某个清晨,你可以起床后甚至不必洗漱、穿着舒适的拖鞋、不用出门就可以与同事召开会议,想想都很nice。想必那时,环球旅行的梦想也不再是诗和远方,而是即刻感受夏威夷海滩的浪漫、分秒间就可去追寻意大利威尼斯达·芬奇的脚步、转瞬间便加入到巴塞罗那的狂欢。真正实现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而这一切有关未来世界的颠覆性构想,由VR和ER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