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中:多模态数据分析在认知商业中的应用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6.03.19     关键词:苏中、多模态数据分析
演讲稿
讲者简介


苏中:

IBM中国研究院的研究总监,大数据及认知计算研究方向首席科学家。在2002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后加入IBM。


在中国研究院先后参与了文本分析、企业搜索、元数据管理、数据集成、社会化计算及信息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他所领导的多项技术研发被IBM软件产品采用,并在国际以及国内的多次技术评估中得到第一名,也因此数次获得IBM全球研究技术成就奖,在2008,2010以及2014年获得IBM全球研究杰出技术成就奖。苏中在2007年被评为IBM发明大师,担任研究院专利评审委员会主席。迄今为止已经在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50余项发明专利及专利申请。他目前兼任南开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APEX实验室客座教授,IBM大中华区技术专家委员会主席。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随着IOT(Internet Of Things)的开启,数据的大爆发,2016年我们将真正步入大数据时代。未来,整个城市从智能交通到能源管理,从政府财政到医疗体系、工商系统都将产生一系列的变革。而商业的营销模式,未来创业的发展方向又将受到怎样的影响?大数据究竟可以用来做什么?是一种新的数据处理方法,还是商业运营中更加科学、智能的一种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