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波:为人工智能装上引擎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6.03.19     关键词:邢波、人工智能
演讲稿
讲者简介


邢波:

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卡耐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和医疗中心主任。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erkeley)计算机科学博士。


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机器学习和统计学习方法论及理论的发展,和大规模计算系统和架构的开发,以解决在复杂系统中的高维、多峰和动态的潜在世界中的自动化学习、推理以及决策问题。目前或曾经担任《美国统计协会期刊》(JASA)、《应用统计年鉴》(AOAS)、《IEEE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学报》(PAMI)和《PLoS计算生物学杂志》(the PLo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Biology)的副主编,《机器学习杂志》(MLJ)和《机器学习研究杂志》(JMLR)的执行主编,还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信息科学与技术顾问组成员,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事业奖、Alfred P. Sloan学者奖、美国空军青年学者奖以及IBM开放协作研究学者奖等,以及多次论文奖。曾于2014年担任国际机器学习大会(ICML)主席。同时也是分布式大规模机器学习平台公司Petuum的创始人和CEO。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人工智能起源于人们对于智能机器的梦想,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都很希望能够产生一种聪明的机器。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如果一个机器自己能干很多有用的事,岂不是可以让人类解放出来,我们可以不用奴仆,不用工匠,就能做成很多事情。他的观点是相当乐观、积极的,他希望机器能够完成人类的一些功能。沿着这个道路,古代的工程师用齿轮、发条等做过看似有点像机器人的设备,他们可以经过特殊的编程方式,让它们来执行一些任务,这是古代很常见的对人工智能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