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谊 | 新冠病毒的实验室检测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20.05.14
演讲稿
讲者简介

新冠病毒的疫情发生突然、进展迅猛,实验室检测成为疾病确诊的重要指征,也是监控传染动态和病情发展的主要工具。不同的检测技术,背后的科学原理和技术挑战是什么,又各自有什么局限性?科学家们还在发展更加灵敏更加快捷更加准确的检测技术来助力疾病的检测和防控。



由未来论坛 X 一刻talks联合出品的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病毒与人类健康-专题科普

本期特邀

北京大学教授

黄岩谊

为我们解析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验室检测技术及原理


在直播中您将学习了解到

1. 新冠肺炎的病原体是怎么确定的

2. 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是如何工作的

3. 如何看待和使用不完美的检测技术

4. 下一代的检测技术在哪里



黄岩谊

北京大学教授

1997年获北京大学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北京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5年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应用物理系、2005-2006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回到北京大学工作,现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北京未来基因诊断高精尖创新中心研究员、副主任,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