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淑德:系外行星和系外生命搜寻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5.12.26     关键词:毛淑德、系外行星、系外生命
演讲稿
讲者简介


毛淑德:

1988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天体物理系,获博士学位。美国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以及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天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后;2000年就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06年任教授,2009年入选国家第二批“千人计划”。现任清华大学天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星系和与宇宙学部主任。主要研究兴趣:系外行星搜寻、星系动力学和引力透镜。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天文学家们为何要搜寻系外行星和生命以及如何寻找或许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在很多人看来,天文学的研究或许注定是一个孤独的旅程,不知道研究方法是否正确,不知道要花费多少时间,甚至不知道最后能不能找到答案。但他们却很享受这样的纯粹和辽阔。在毛淑德的演讲中,神秘而看似枯燥的天文学是生动而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