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虹 | 武汉为全球新冠肺炎的公共卫生防疫提供了什么启迪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20.04.29
演讲稿
讲者简介

回顾武汉实施防疫措施的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公共卫生防疫的主要措施,通过分析病人数据,评估其效果,总结影响新冠肺炎感染和重症的因素,讨论武汉防疫经验如何助力全球抗疫。


由未来论坛 X 一刻talks联合出品的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病毒与人类健康-专题科普

本期特邀

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和统计系教授,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林希虹

为我们解析武汉防疫经验如何助力全球抗疫


在本次讲座中您将学习了解到:

1 武汉32000新冠肺炎病人数据分析

2 武汉实施防疫措施的关键时间节点

3 新冠肺炎公共卫生防疫的主要措施

4 这些措施对疫情趋势的影响和效果数据分析结果和评估

5 影响新冠肺炎感染和重症的因素

6 如何用武汉防疫经验助力全球抗疫

7 武汉现阶段防疫的几个紧要问题


林希虹 

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终身教授和前系主任,兼定量基因组学计划主任、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统计系终身教授,和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获得了美国公共卫生协会颁发的 2002 年莫蒂默•斯皮格尔曼奖,以及考普斯委员会(COPSS) 颁发的 2006 年总统奖(统计界的最高奖,相当于数学界的菲尔兹奖)。美国统计协会和数学统计协会的会士, 获得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颁发的MERIT奖(R37)(2007-2015)和杰出研究奖(R35)(2015-2022)。 研究领域包括海量人群遗传和基因组、流行病,健康和生物医学数据分析统计和计算方法的研究及应用,高速统计分析和机器学习,及云计算。 目前从事大规模全基因组测序关联研究、基因与环境、多种数据综合分析、表观和表体数据、因果推理、流行病和复杂健康大数据分析。  是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全基因组测序项目哈佛分析中心的联络PI,以及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肺癌病因和风险综合研究项目的共同PI。 曾任考普斯委员会主席 (2010-2012),美国国家科学院应用与理论统计委员会委员。是计量生物学杂志的前主编和生命科学统计学杂志的创始共同主编。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