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金林 | 逆行者点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20.04.16
演讲稿
讲者简介

援鄂医疗队已陆续撤回,武汉也已解封,无症状感染者数据也已列入每日疫情通报,意味着中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无症状感染者是否会导致新冠疫情的复燃?怎么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怎么防控、管理无症状感染者,以减少他的传染性?


由未来论坛 X 一刻talks联合出品的《理解未来》科学讲座:病毒与人类健康-专题科普,本期特邀与病毒缠斗三十载,2020抗击新冠病毒路上的“最美逆行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广东省肝脏疾病研究所所长侯金林为我们讲述病毒无症状感染。


在直播中您将学习了解到

1. 病毒感染有急性有慢性,新冠病毒感染有没有慢性?

2. 新冠病毒感染有轻有重,疾病谱包括从无症状感染、危重症到死亡。

3. 湖北洪湖模式:收容五色分类管理和重症预警,临床救治和社区筛查一网打尽。

4. 火眼金睛找出无症状感染:从洪湖数据看无症状感染与群体免疫及疫苗开发。

5. 无症状感染存在是坏消息也是好消息,新冠无症状感染不等于病毒长期携带。

6. 新冠肺炎命名有误导?呼吸专家PK感染专家,不同观点的争论。


侯金林

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广东省肝脏疾病研究所所长。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先后担任亚太地区肝病学会主席、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防治肝炎基金会副理事长等学术职务。长期工作在传染病临床和科研一线岗位,2003年“非典”防控和救治工作荣立军队一等功,2020年逆行湖北一线抗击新冠。主持和完成数十项国际和国内多中心的临床研究及国家重大专项等项目,发表论文400余篇,包括Gut, Hepatology, Journal of Hepatology, 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 Lancet Infections Diseases和Gastroenterology等刊物。2010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8年获广东五一劳务奖章、2018年获广东省特支人才杰出人才。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