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山 | SARS-CoV-2疫情的转换和疫苗开发的考虑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20.03.20     作者:卢山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直播主题:《掌握疫苗研发最新动态,了解抗病毒疫苗的背后故事》

直播时间: 3月20日 19:30-20:30



前言:

免疫接种,我们都不陌生,常见如乙肝疫苗、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等等。

甚至因为疫苗的出现,一些古老的疾病已经被彻底根除。

免疫接种也可说是疾病预防和控制方面最成功的医疗手段。

所以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今天,前沿的科学人员如何研发新冠疫苗?

依托以往对于病毒疫苗的研发经验,我们能从中获取哪些新技术?


由未来论坛×一刻talks联合出品的《理解未来》科学讲座:病毒与人类健康-专题科普

本次请来了美国麻州大学医学院医学系教授卢山老师为我们讲解抗病毒疫苗研发过程中的趣闻与故事


在直播中您将学习了解到:

1、疫苗对病毒抵抗与治疗的重要性

2、疫苗历史概念和技术路线优越性

3、目前疫苗研发的动态和技术大方向

4、疫苗开发和挑战面临的技术问题

5现在疫情的转换和疫苗开发


卢山

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 新型疫苗研究室主任 。 国际疫苗学会前任主席,现任执委会常委。 Emerging Microbes & Infections(新发微生物和感染)杂志主编。美国 Board Certified 执业医师,在麻省大学医学院内科任主治医师 20 年。 国际疫苗学会: Fellow of ISV,美国内科学会 Fellow of ACP 。世界疫苗学和新型抗体技术著名学者,在新发传染病包括 SARS 疫苗的研究有众多建树, 国际艾滋病疫苗领域的主要领军者之一。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免疫接种,我们都不陌生,常见如乙肝疫苗、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等等。 甚至因为疫苗的出现,一些古老的疾病已经被彻底根除。 免疫接种也可说是疾病预防和控制方面最成功的医疗手段。 所以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今天,前沿的科学人员如何研发新冠疫苗? 依托以往对于病毒疫苗的研发经验,我们能从中获取哪些新技术? 由未来论坛×一刻talks联合出品的《理解未来》科学讲座:病毒与人类健康-专题科普 第二期请来了美国麻州大学医学院医学系教授卢山老师为我们讲解抗病毒疫苗研发过程中的趣闻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