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世光:从“刷脸”到“认万物”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5.06.28     关键词:山世光、刷脸支付
演讲稿
讲者简介


山世光:

山世光,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与理解、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工作,特别是与人脸识别相关的研究工作。已在国际/国内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录用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曾获CCF A类国际会议CVPR2008大会颁发的Best Student Poster Award Runner-up奖。所发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引用6700余次(Google Scholar),领导课题组完成的人脸识别系统多次获得国内外人脸识别竞赛第一名。他是视觉与学习青年研讨会(VALSE)的联合发起人以及首届VALSE Online组委会主席,应邀担任CCF-A类国际刊物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以及Neurocomputing, EURASIP Journal of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 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期刊的编委(Associate Editor),应邀担任过ICCV2011, ICPR2012, ACCV2012, FG2013, ICASSP2014和ICPR2014等相关领域重要国际会议的Area Chair(领域主席)。所完成的人脸识别研究成果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3完成人)。他是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届“优青”获得者。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