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锋对话李凯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5.05.30     关键词:邓峰、李凯
演讲稿
讲者简介


邓锋:

邓峰先生于2005年创立北极光创投,目前主导管理5支美元基金和5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逾三百亿人民币,他在高科技,新媒体,清洁技术,消费及健康医疗等领域领导投资近两百家企业。邓锋先生直接负责投资及投后管理的部分公司包括:APUS,中科创达,宏杉科技,美团网,百合网,蓝港互动,中文在线,兆易创新,华大基因,海洋音乐,连连科技,燃石医学,山石网科,展讯通信,中信医药,艾诺威科技等。

 

邓锋在风险投资、计算机、通讯和数据网络产业有超过20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邓锋于1997年发起创立了网屏技术公司(NetScreen),该公司于2001年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后于2004年被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以42亿美元收购。邓锋因其杰出的商业成就,获得美国“2002年度企业家”和“2003年度创新人”等荣誉。

邓锋获得了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并先后获得南加州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和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此外,他拥有多项计算机结构和IC设计方面的发明专利。


邓锋还担任清华大学基金会理事,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董,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 南加州大学亚洲工程学院理事会主席,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院理事会理事,沃顿商学院亚洲理事会理事,美国布鲁金斯协会董事,哈佛研究生院中国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未来论坛理事等职务。


李凯:

李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aul M. Wythes '55, P'86 and Marcia R. Wythes P'86教授,自1986年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取得耶鲁大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硕士学位、吉林大学学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操作系统,分布式并行系统,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系统,大型显示系统,数据分析和海量丰富数据搜索。他开创了在计算机集群上的共享虚拟内存或分布式共享内存(DSM)可共享内存编程模型,并以此赢得了2012年ACM SIGOPS名人堂奖。他的团队提出以用户级直接内存存取(DMA)机制进行高效的集群通信,其核心理念符合无线宽带技术标准下的远程直接数据存取(RDMA)机制。2001年,他协助创立了Data Domain公司(EMC收购)和重复数据删除存储系统的创新产品来取代磁带库备份和在企业数据中心的归档。五年前, Data Domain生产线超过了磁带库备份市场。他曾在Data Domain作为初始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和首席科学家。


他最近的研究包括基于内容的搜索和图像的数据分析,基因组数据,住院医疗数据,和神经功能磁共振成像数据。他共同领导的ImageNet项目通过处理1.6亿张图片和200000众包工作者,为22000个类别中的1400多万个标签图像的计算机视觉任务创造了最大的数据库。ImageNet挑战推动了深度学习方法并成为大数据的机器学习里最活跃的研究领域。


他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员(ACM Fellow)、国际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会员(IEEE Fellow)。2012年,因其在数据存储和分布式计算机系统方面取得的进展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