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生命的语言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5.01.30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王俊: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现任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院长。


自1999年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以来,王俊以其数理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等交叉学科的知识积累,在人类基因组学及群体进化研究、肠道菌群多态性及其与复杂疾病的关系、单细胞肿瘤基因组研究以及生物信息学算法开发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产生了一批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主要成果在《Nature》及其子刊、《Science》、《Cell》及《新英格兰医学》上共发表论文74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54篇;SCI总引高达20000多次。


曾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周光召科技奖”、陈嘉庚青年科学奖“生命科学奖”、“第五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丹麦“年轻精英科学家”奖、《财富》杂志“全球40位40岁以下精英”、《细胞》“40位40岁以下科研新星”、CNBC全球100名“下一个25年最具影响力人物”、汤森路透社“最热门科学人物”和高被引科学家奖等多项国内、国际荣誉。在其主要科研成果中,有九项入选由中科院主办两院院士评选的“世界十大科技进展”和“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六项入选由《科技日报》主持评选的“国际十大科技新闻”和“国内十大国际新闻”;三项入选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协组织评选的“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十大新闻”;相关论文多次被《Nature CHINA》评为亮点文章。并被《Nature》评为2012年度“影响世界科技进展的十大人物”。


王俊还多次应邀出席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包括HUGO、HUPO、ASHG、PAG、ICG等并多次担任会议主席或主题演讲嘉宾,获得了国际生命科学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是我国和国际上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的主要学术带头人。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