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琰推荐| 3本适合儿童看的科学启蒙好书!
未来新闻     2018.06.04

未来论坛一直致力于用科学去倾听、连接、改变未来。而科学不仅仅属于科研工作者,在我们每个人的童年中,也都存在着科学家的梦想和憧憬。


在小朋友的梦想世界里,一个梦想的起源,也许只缘起一句趣言、一个声音或一帧画面,好奇心成为了他们未来解锁世界的一把钥匙,一根魔法棒。


我们期待孩子们的好奇心能在科学世界里生根发芽,这一切离不开给孩子们播撒科学初心的播种人。


“美丽化学”主创、“美丽科学”创始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特任副研究员、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梁琰推荐了3本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翻阅的科学启蒙读物,周末就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吧!

0 (7).jpg

梁琰

“美丽化学”主创

“美丽科学”创始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系特任副研究员

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极地重生:沙克尔顿南极史诗之旅》

0.jpg


作者:威廉·格利尔

推荐理由 | 该书讲述的是100年前英国探险家沙克尔顿在南极的探险历程,刻画了我们人类在探索自然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我们在面对困难时所展现出的不屈信念与强大毅力。希望孩子们在读完这本书后,知道人类的每一步前进都是不容易的,也希望这样的精神能够激励他们。




《嗨元素:元素使者与化合物精灵》

元素.png






作者:美丽化学

推荐理由 | 该书是一本化学启蒙书,以插画的形式介绍了元素周期表中前20位元素以及它们形成的80种化合物,并将元素和化合物的化学性质融入卡通形象中。希望孩子们在读完这本书后,能够了解什么是元素,知道我们的世界是由各种各样的元素组成的,并且能够爱上科学。






《生命的故事系列


09.png



作者:[日] 小杉美野里 

推荐理由 | 动物宝宝成长的过程充满了神奇。这套书用精美的微距摄影和简洁的文字,记录了生活中常见动物成长过程中一个个美妙的瞬间,让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奇迹和伟大。


关于阅读,高尔基说过一句话:“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除去紧张的学习时光,孩子们能够用于阅读的时间相对不那么充裕,所以更有必要在如此宝贵的阅读时间里,尽可能获得更多更加有益的“精神食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