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未来论坛青创联盟在深圳做了这件大事,你还不知道?
未来新闻     2018.06.04

随着科学的快速发展和各学科领域的日渐细化,跨学科知识的壁垒正在阻隔科学的进步。打破科学边界、推动跨学科研究,是科学创新与发展的必然趋势。


1902年爱因斯坦机缘认识了一位哲学家和一位数学家,他们成立了所谓奥林匹亚科学院,这三位来自不同的研究领域,有着不同的兴趣、不同的思维方式的年轻人,因为同样热爱科学、同样的追求真理而经常聚到一起,进行频繁的思辨会、讨论会、读书会。爱因斯坦说,这些讨论对他后来发现相对论,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青创联盟联席主席山世光在演讲中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颠覆性的变革往往来自于外部而不是内部。德国著名物理学家海森堡曾经说过,人类思想史上的重大成果,往往出现在两条不同思维路线的交叉点上。且不说有多少诺贝尔奖是出自交叉领域,近年来在AI领域出现的颠覆性创新的深度学习技术,就是受到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启发而产生的。


青创联盟发展迄今已经聚集了来自全球近百位华裔青年科学家,他们走出实验室聚集在一起以轻松、聚会形式交流科学,让科学变得“接地气”,在跨界碰撞中畅想未来,在交叉合作中孕育新思想,共同推动跨界前沿科学的进步,培育和发现世界级的科学领袖。


目前,青创联盟每月举办线上交流YOSIA Webinar以及线下聚会的未来·局活动。


但一切不止如此,为了使这种科学的清香飘的更远、更悠长,近期,未来论坛青创联盟首期青年科学家创新联盟-华南社区宣布成立。借由未来论坛X深圳峰会的“科学的春风”,未来论坛青创联盟将以北京为核心科研基地,进而形成全球五大社区,掀起一股覆盖全国知名大学集中区域,以及美国美东、美西常青藤及知名院校的集中地区的科学之风,让科学流行起来!


副本.jpg

青创联盟华南社区成立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