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可编程计算机网络的发展和前沿
YOSIA Webinar     2019.01.10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现代人类的生产与生活离不开计算机网络。小到个人娱乐、社交网络,大到电子商务、科学计算,计算机网络影响着现代社会的方方面面。我们每天使用的互联网服务都是由底层的计算机网络设备与系统支撑的。随着在过去几十年支撑计算机产业发展的摩尔定律慢慢走向终结,计算机学术界和产业界越来越关注于专用芯片的设计和创新,比如专用的图像处理芯片和人工智能芯片。在这个大背景下,网络芯片及其上层的系统硬件与软件也正在发生一场革命。传统网络芯片的设计是封闭的,只能提供固定和有限的功能,无法适应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服务对计算机网络的需求。新一代的网络芯片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极大提高了可编程的灵活性。网络研发人员可以在可编程网络芯片的基础上开发新颖的网络协议,建造更加高效、健壮、安全的网络。本次报告会将介绍新一代可编程计算机网络的发展和前沿,并探讨底层网络芯片与系统的创新和我们日常使用的互联网服务的关系和影响。


分享嘉宾:

金鑫,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

主持嘉宾:

陈凯,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

讨论嘉宾:

黄群,中科院计算所先进计算机系统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李柏晴,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

李丹,清华大学副教授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