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四】人类的未来:人·机·神
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峰会     2017.01.15
演讲稿
讲者简介

[全会四] 人类的未来:人·机·神


人类在探寻生命本源的道路上,充满想象,而在思索人类未来的方向上也同样思路广阔。人文文化中的 信仰精神,给予了人类丰富而大胆的预言空间;科学文化中的技术理念,则让更多的想象力变为现实, 甚至超越曾经的预见。人,作为对未来想象的主体,借由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革新技术不断的迭代创 新,人的智力与劳动形态会有怎样的改变?科技将带领人类超越自身,成为人类信仰中主宰世界的神, 还是导致人类“自毁”?科学与人文精神如何统一?



跨界对话

主持人

− 陈恂,人本健康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未来论坛理事


讨论嘉宾

−  陈平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前中文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  董晨,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

−  吴国盛,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

−  谢宇,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和国际研究 Bert G. Kerstetter '66 大学教授、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千人计划讲座教授和社会研究中心主任

−  朱青生,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北京大学教授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