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胜华杰出讲座教授

美国工程院院士

中央研究院院士

科学委员会——张懋中

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2021轮值主席


张懋中博士现为洛杉矶加州大学胜华杰出讲座教授。曾任加州千橡城洛克威尔科学中心之高速电子实验室副主任(1983-1997)、洛杉矶TRW M/A-Com公司之研究工程师(1980-1983)


张博士对高速半导体元件和高频无线及混合信号电路在通信、雷达、联结、影像等系统的研究卓著。其所研发的砷化镓功率放大器制成的手机信号发射器在全球已超过500亿台,为无线通讯产业界及学术界带来开创性的贡献,荣膺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学会(IEEE)会士、美国工程学院院士(2008)、中华民国中央研究院院士(2012)以及美国发明家学院院士(2015)等殊荣。


张博士更曾获美国IEEE David Sarnoff Award (2006)及英国IET J. J. Thomson Medal for Achievement in Electronics (2017),表彰其在近代高速电子学的先驱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