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学Department chair and K.K. Lee教授、化学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

斯坦福大学可穿戴电子中心创始人和主任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科学委员会——鲍哲南

鲍哲南是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学department chair and K.K. Lee教授、化学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教授。她是斯坦福大学可穿戴电子中心创始人和主任. 在2004年加入斯坦福大学之前,她是1995-2004年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杰出技术人员。她发表超过400篇高影响力的论文和拥有超过60项美国专利, 她为有机电子材料提出了许多开创性的概念。


鲍哲南在制造用于柔性薄型显示器的全塑晶体管的新型高性能有机、高分子半导体材料方面有突出贡献。她的工作使柔性电子电路和显示器成为现实。在她最近的工作中,她开发了皮肤启发的电子材料。


鲍哲南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和国家发明研究院的院士。鲍哲南因为她在人造电子皮肤上的工作至关重要被选为“自然”杂志2015年十大科技人物。她获得了2017年美国化学会应用聚合物科学学士学位奖,2017 欧莱雅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美国化工学会2014年Andreas Acrivos 化学工程专业进步奖。鲍哲南是两家硅谷创新公司C3 Nano和PyrAmes的联合创始人和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