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理事(荣誉)——丁磊

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第一代互联网开拓者,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也是“新消费”概念的提出者。


自 1997 年创办网易至今,丁磊先生全面负责网易集团的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带领网易一路稳健成长,成为纳斯达克市值超 300 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丁磊先生拥有 20 余年互联网行业经验,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他带领网易创造了多个里程碑式的互联网产品,包括中国首个中文免费邮箱、首个自主研发的大型网络游戏等。目前,网易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与发行商、中国最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商,在互动娱乐、电子邮箱、品质电商、新闻传媒、在线教育等众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同时,凭借稳扎稳打、用户至上的企业文化,网易获评福布斯“2017 全球最值得信赖公司”,成为中国唯一入榜的互联网企业。


丁磊先生毕业于中国电子科技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创立网易前,曾先后于中国电信、美国数据库软件公司赛贝斯(中国)公司(Sybase)担任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