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青年理事会(荣誉)——刘倩

刘倩博士是一位有社会影响力的经济学家和商业高管。刘倩既对中国经济拥有深刻理解,也对中西方经济文化的异同有独到见解。在中国崛起和新全球化时代,她发挥卓越的观察力与思考力,致力于搭建中西方沟通的桥梁。作为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倩在创新和业务拓展方面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此前,她曾任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经济研究部负责人、中国研究负责人,并曾担任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内部审查委员会主席。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刘倩对中国经济有着深入的认识,曾顶级学术期刊和商业报刊上发表文章,并经常接受BBC、CNBC、NPR等媒体的采访。

刘倩也是中国性别平等的杰出倡导者,她率先引入全球前沿的性别经济学研究,卓有成效地推动智慧的公众辩论,不遗余力地推动社会进步,影响数百万人。

刘倩拥有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并接受斯坦福大学高管领导力培训。2016年财新为其颁发杰出女性奖,2019年获得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