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青年理事会(荣誉)——刘自鸿

刘自鸿博士,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布斯》“中美十大创新人物”,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财富》2019年"全球40位40岁以下商业精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报》“2018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他1983年出生于江西,17岁进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6岁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在纽约IBM研发总部工作三年后,2012年在美国硅谷、深圳、香港同步创立柔宇。2014年率团队全球首发0.01毫米最薄柔性显示屏,引领了柔性电子产业新潮流;2018年率团队实现全球首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点亮投产;同年,柔宇发布全球首款消费级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并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实现量产出货折叠屏手机的公司,引领了柔性屏折叠设备的国际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