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愿景基金合伙人

理事(荣誉)——陈恂

陈恂博士是软银愿景基金的管理合伙人。软银愿景基金是世界最大的科技类投资基金,其支持者包括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苹果公司和美国高通公司等。该基金在WeWork、苹果和高通等公司都有相当规模的投资。陈博士还是BaseBit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BaseBit 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医疗领域数据科学的公司,在中美两国展开业务。


在此之前,陈恂博士于2008年以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加入银湖投资(Silver Lake Partners),创建了位于香港,东京和上海的亚洲办公室和亚洲投资及管理团队,并负责银湖的亚洲投资业务。银湖投资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专注科技行业的私有股权投资基金,旗下管理约200亿美元的资产。


陈恂博士在2002年在美国硅谷联合创办睿初科技(Brion Technologies)公司,并一直担任公司CEO。睿初科技将在斯坦福大学发明的技术商业化,基于最先进的高性能计算技术(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开创了世界领先的光刻模拟和检测领域。2007年,总部位于荷兰的工程技术公司阿斯麦 (ASML, NASDAQ:ASML, 欧洲最大工程技术公司之一)并购睿初科技。陈博士出任阿斯麦高级副总裁和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

 

在创业之前,陈恂博士是摩根大通(JPMorgan)的高级副总裁,负责协调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子行业的投资和研究工作。

 

在陈博士职业生涯的早期,他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联合研究机构欧洲核子中心(CERN)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工作并在摩托罗拉从事半导体技术的工程和研究。

 

陈博士从2004年开始,一直担任美国瓦里安(NASDAQ:VSEA)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并担任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直至该公司被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并购。

陈博士从2014年开始担任奇虎360公司(NYSE:QIHU,中国最具规模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董事会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特别委员会主席。

 

陈博士从2015年开始担任世界五百强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NASDAQ:AMAT,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董事会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成员,薪酬和人力资源委员会成员。

 

陈博士曾任中国好耶网络集团(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广告技术和服务商)董事会主席及临时CEO,山石网科公司(互联网安全设备商)董事会董事以及审计和薪酬委员会成员。

 

陈博士也是未来论坛的联合创始人和2018年执行委员会的轮席主席。未来论坛是一个致力于提升中国的科学和技术的非盈利组织。

 

陈恂博士在中国出生、成长并接受教育,精通英文和中文。他曾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举办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银牌。陈恂博士曾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并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