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华资本合伙人、中国区总经理

青年理事会(荣誉)——张大地

张大地先生现任丹华资本(DHVC)合伙人、中国区总经理。张先生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MBA学位。求学期间任斯坦福商学院大中华区学生会 (GCBC)主席,斯坦福商学院全球实践项目 (Global Study Trip)学生领袖。


张大地先生有丰富的金融投资和创业经历,加入丹华之前在普林斯顿捐赠基金(Princeton University Endowment )工作,负责亚洲包括中国的VC、PE基金的投资分析。曾任高瓴资本执行董事,负责互联网,制造,零售,医疗等方面的的投资研究,如京东、腾讯、美的、格力、蓝月亮、恒瑞医药、华联综超等。后在海峡基金(HDF Capital)任职,任执行董事兼CFO,成功投资了全球最大的钨矿企业(江西巨通)和中国领先的金融数据、信息和软件服务企业万得资讯(Wind)等。之前张先生曾任普华永道高级审计师,负责多家大型公司的IPO审计及上市公司年度审计工作。


张大地先生特别对教育、科学和创新有着很高的热诚。长期参与百年职校公益服务,担任高礼研究院校外导师,还担任Bosch&PNP Auto AI加速器的VC partner和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