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资本合伙人

青年理事会(荣誉)——熊伟铭

熊伟铭,华创资本合伙人,主要负责前沿技术领域的投资,推动了包括景驰科技、深鉴科技、梅卡曼德、智齿科技、豪思生物、特赞等投资。他也是华创硅谷投资的积极推动者之一。

加入华创之前,他是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的合伙人,期间主要负责对爱点击(NASDAQ: ICLK)、蘑菇街、豆瓣和多盟(被蓝色光标收购)的投资。

伟铭的创业投资生涯始于美国中经合集团,期间主要负责对傲游浏览器、3G门户(NASDAQ: GOMO)、图吧(被人人网收购)、科美诊断(被Actis收购)、理邦仪器(创业板:300206)和创新工场的投资。

在加入中经合之前,他担任Piper Jaffray互联网证券研究团队的顾问,参与了百度、携程等众多一线早期互联网企业的上市工作。在此之前,伟铭是一家蓝牙协议栈软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曾经获得Mobile Internet Asia的投资。

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