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记忆、情感与行为
未来·局     2018.06.13
演讲稿
讲者简介

经过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我们研究大脑的手段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精度。 光遗传,基因编辑,高通量测序等技术使得我们的研究不再局限于特定的模式生物,可以精确操纵大脑中特定细胞和它于其他细胞间的联系。 研究大脑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正因如此,世界各国政府以及有前瞻性的企业和个人纷纷推出自己的脑研究计划。


本期webinar结合自己实验室的具体研究,希望能让大家了解脑研究的前沿,提高对脑研究的兴趣,推动合作。


主持嘉宾:

王晓群,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主讲嘉宾:

陈晓科,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生物系助理教授,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讨论嘉宾:

-陈晓科,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生物系助理教授,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朱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陈晓科

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生物系助理教授

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陈晓科于 2005年获得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他师从周专教授研究突触囊泡释放的动力学及其调控的分子机制。他的毕业论文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 同年他获得Human Frontier Science Program的资助,赴美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Charles Zuker教授进行博士后研究味觉的神经生物学机制。 期间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合作发现了味蕾中酸味感受细胞的分子标记,以及发现大脑初级味觉皮层中的‘味觉地图’(http://news.sciencenet.cn/htmlpaper/20119161172616019400.shtm)。 从2012年起,陈晓科加入斯坦福大学文理学院生物系,现任该系的助理教授。目前实验室中主要研究行为动机的神经环路机制,以及这些环路在精神类疾病中的变化。其中的部分成果已在或即将在nature 或science 上发表。


朱军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

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朱军,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卡内基梅隆大学兼职教授。2001到2009年获清华大学计算机学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CMU做博士后,2011年回清华任教。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基础理论、高效算法及相关应用研究,在国际重要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百余篇。担任IEEE TPAMI的副主编和编委、AI编委,担任机器学习国际大会ICML2014地区联合主席, ICML (2014-2018)、NIPS (2013, 2015, 2018)、IJCAI(2015,2017)、AAAI(2016-2018)等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获CCF自然科学一等奖、CCF青年科学家奖、中创软件人才奖、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一等奖等,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MIT TR35中国区先锋者以及IEEE Intelligent Systems评选的“AI’s 10 to Watch”。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