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技术与电动汽车行业
未来·局     2019.08.19     关键词:电池、新能源、电动汽车
演讲稿
讲者简介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未来交通唯一可持续发展的方案,而电池技术被视为电动车产业最主要的难关。应用于电动汽车上的电池储能技术产业化需考虑能量、安全性和成本等问题。


近几年,电池技术在基础和制造层面已取得很大的进步,但要实现安全性、低成本和高能量的电池产业化应用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2020年,我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退坡,海外强手将对中国电池产业带来巨大冲击。

未来,我们将如何推动中国电池与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在电池技术上,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创新来实现产业化的条件?电池产业将如何影响中国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车厂与电池厂如何互助扶持发展?本期未来局,我们将邀请电池专家、储能行业创业公司、汽车企业代表,一同探讨电池技术与新能源汽⻋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从电池技术窥探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演讲嘉宾:

姚彦,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休斯顿大学电气工程及材料科学工程系副教授,德州超导中心副教授

李泓,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卫蓝新能源科技创始人、首席科学家

唐堃,中科海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CEO
夏令,明势资本投资副总裁
邵晶鑫,清控资管金信资本投资总监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本期未来局,我们将邀请电池专家、储能行业创业公司、汽车企业代表,一同探讨电池技术与新能源汽⻋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从电池技术窥探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