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宇:科学的再认知
理解未来科学讲座     2016.07.23     关键词:谢宇、科学
演讲稿
讲者简介


谢宇:

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教授,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讲座教授,社会研究中心主任


谢宇,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和国际研究Bert G. Kerstetter '66大学教授、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千人计划讲座教授和社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研究领域包括社会分层、统计方法、人口学、科学社会学和中国研究。主要著作有《回归分析》、《社会学方法与定量研究》、《分类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科学界的女性》、《婚姻与同居》、《美国的科学在衰退吗?》等。近些年,他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实证的社会学研究。



请填写以下表格

如果您有您感兴趣的工作,请描述相应工作的URL。工作清单可供使用这里.

分享
摘要
柏拉图将“真正的知识”定义为永恒的、真理性的,自此自然科学便以发掘本质世界中的真理为最终目标。对比社会科学起源于达尔文,它所关注的是所有个体组成的总体状况,在科学研究中也有着独特的方法和原则。作为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名的华人社会学家,谢宇教授此次将从人文哲学角度深度剖析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存在的本质上差异,同时分享社会科学研究的三原理并通过结合具体的实证研究,展现社会科学里异质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