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

理事(荣誉)——单俊葆

单俊葆先生现任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单俊葆先生于2001年加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中金公司企业融资咨询部负责人、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在加入中金公司之前,单先生曾在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主持上市公司处工作,曾作为访问学者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全球融资部见习工作一年。


单俊葆先生拥有20年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和投资银行工作经历。在股权投资领域,单先生在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新零售、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主导投资超过300亿元。在此之前,单先生在中金公司投行部先后负责过医疗健康、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房地产等行业数十余家大型国企集团、红筹公司及民营企业的重组改制、H股、A股发行上市、私募股权融资、债券融资、资产证券化、收购兼并等工作。


单俊葆先生获复旦大学计量经济学学士学位、复旦大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及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