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通集团创始人及董事长

理事(荣誉)——李小加

李小加先生自 2010 年起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自 其担任此职以来,李先生成功推动了香港交易所历史上最为重要的多项战略举措,包括在 2012 年收购了全球最大的金属定价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在 2013 年成立场外结算公 司、在 2014 年推出「沪港通」、在 2016 年推出「深港通」、并在 2017 年推出「债券 通」。 李先生积极寻求全方位强化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角色,亦大力推动香港上市 体制的改革与发展,维持香港的竞争力和巩固香港首次公开招股中心领先的地位。


李先生出生在北京,长在甘肃。李先生离开中国深造前曾是渤海油田石油工人,并曾任英文 《中国日报》的编辑记者。在美国完成法律博士学位后,李先生曾在纽约的达维(Davis Polk & Wardwell) 与布朗伍德 (Brown & Wood) 律师事务所执业。加盟香港交易所前,李先生 为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此前为美林证券中国区总裁。

李先生 1984 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英国文学);1988 年获得美国阿拉巴 马大学新闻系硕士学位;1991 年取得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