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揭晓 | 未来头条
未来新闻     2018.08.14



科学的终极目的在于提供一个简单的理论去描述整个宇宙。无论是出于前者的实用目的,还是后者形而上对真理的追寻,科学无疑都应该是崇高的,科学家都应该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斯蒂芬·威廉·霍金


正如在漫长的黑暗中世纪后,欧洲文艺复兴曙光乍现,历史总会在某一时刻迎来必然的转折。崛起中的中国已经行至了一个关键性的转折点,而这正是科学精神再次回归华夏大地的最好时机。

 

如果说未来论坛的成立是一缕拂面春风,未来科学大奖的诞生则有望成为指引方向的灯塔,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科学跳动的脉搏。下一个百年里,一切的发展都要基于科学之上。而未来科学大奖,就是中国人对此给出的最有力的回应。


▍中国最接近诺奖的科学大奖


未来科学大奖集合民间之力探索了一个适合中国的全新模式,建立了一个新的标准体系。


未来科学大奖评审体系参照诺贝尔奖、图灵奖等国际级科学大奖的评审体系。邀请具有国际大奖评审经验的科学家担任评审委员,同时邀请全球范围相关领域专家对候选人的工作给予评价,确保评审结果的公平、客观、专业。


未来科学大奖目前设置了“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个奖项。生命科学奖涵盖生命科学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物质科学奖涵盖物质科学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涵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相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1534235288218433.png


▍中国单项奖金最高的科学大奖


未来科学大奖的每一奖项由四位捐赠人共同捐赠,单项奖金100万美元。这是目前中国单项奖金最高的科学大奖。捐赠人为公共声誉优良、社会贡献突出且深度认同科学价值的行业领袖定向捐赠。每个奖项、每个捐赠人承诺捐赠10年。

1534235393965466.png

1534235737660033.png

1534235625476092.png


今年9月8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获奖名单公布后,会有新的科学家获此殊荣。届时,将成为全球科学界瞩目的焦点。


现在距离2018年获奖者名单公布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未来科学大奖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未来论坛将会对往期获奖者、捐赠人、科学委员会进行揭秘,精彩内容不断,敬请期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