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青年论坛,一个来自学术大师与投资大咖的青年创业课堂
未来新闻     2018.10.10

1539154501844063.jpg

创业须知路径,创新要明趋势。对于有志于创业创新的青年而言,从梦想到成功,或许就差了一个未来青年论坛。


10月14日,2018未来青年论坛将在北京望京昆泰酒店隆重举行。著名投资人邓锋、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周其林、2018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新晋会士谢涛、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之一王子卓、清华大学学术带头人栗琳、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青年数学家董彬、癌症科普大咖李治中、青年科技创业者代表李笑宇、工业领域知名投资人黄明明等科学精英、创投大咖齐聚,现场350个席位,只等你来!


青年,被认为是人一生中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大多数著名科学家都是在中青年取得了成就,或者为科学成就奠定好基础。爱因斯坦甚至说:“如果一个科学家在30岁之前还没能有所成就,那么他就再也不会有成就了。”尽管在现在看来,这话已失之偏颇,但人们并不否认青年于国家乃至人类的重要。


对于准备或者已经投身创业,特别是科技创业的青年人而言,把准科研创新的趋势脉搏,绕开前人趟过的歧途误区,至关重要。2018未来青年论坛,特别设置了主题研讨会、科技创新秀场等环节,通过对前沿产业的深度探讨,对创业创新的心路分享,为与会者提供借鉴与参考。


作为青年强则国强的新青年,你岂能错过这场盛会!10月14日,未来青年论坛等你来脑暴!


附上会议日程,与君共享。



全体大会

(昆泰宴会厅A+B)



07:30-09:00  

嘉宾注册


09:00-09:10

领导致辞


09:10-09:20

致辞

邓锋,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未来论坛理事


09:20-09:50

主旨演讲

周其林,南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者


09:50-10:20

主旨演讲

智能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的协同

谢涛,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计算机科学系教授,2018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新晋会士 

10:20-11:40  

高峰论坛—国际新形势下,中国基础科研的冷与热

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科研论文发表数量最多的国家。在繁荣的景象之下,也有“冷”思考被提出。

“把中国科研放到全球大格局里,会发现原创性基础研究或重大技术突破,都鲜有中国人的身影。”“中国科研界存在‘零减’现象,就是科技发展距离国际最发达水平也许差距为零,但长远来看却在很长一段时期内都会落后。”这一冷一热的反差该如何看待?中国要实现重要科技领域跨越发展又该如何去做?

主持人

熊伟铭,华创资本合伙人,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对话嘉宾

董彬,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李柏晴,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栗琳,豪思生物创始人,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王皓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基因工程技术研究组组长,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谢涛,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

张璐,Fusion Fund创始合伙人,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主题研讨会

(昆泰宴会厅A)


13:20-14:50

研讨会—以新药问健康

长久以来,药物研发一直是投资大、周期长、风险高的创业创新方向之一,而一旦研发成功,其回报也是惊人的。随着基因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领域技术的介入推动,药物研发也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和全新的挑战。新技术的刺激将怎样提高药物研发成功率并控制研发成本?药物研发与其他领域的融合将会促生哪些新的产业模式?大健康时代中,新药的爆炸式发展隐藏着怎样的隐患?


主持人

付强,中信产业基金投资副总裁,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讨论嘉宾

黄牛,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

李笑宇,香港大学化学系副教授,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李寅青,清华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李治中,向日葵儿童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鲁文静,北京赛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青,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官

 

14:50-16:20 

研讨会—工业物联网:“智造”新机遇

作为集成了感知控制、网络通信、信息处理以及安全管理等科技的全新工业技术体系,工业物联网从创生伊始就受到了各国工业巨头的争相竞逐。就中国而言,工业物联网所具备的效率提升和成本管控特性正是促进实现《中国制造2025》纲领的有效助力。即将到来的5G网络时代将怎样推动工业、制造业的数字化变革?怎样实现现有技术人才体系的工业物联网化转型?从工业自动化向工业智能化升级,产业和企业的机遇在哪里?


主持人

黄明明,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讨论嘉宾

何盛华,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胡昱,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黄路川,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

黄瑜清,镁伽机器人创始人兼CEO

尚笠,协合新能源集团执行董事兼CTO,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夏建涛,上海全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科技创新秀场

(昆泰宴会厅B)



13:20-14:00

创业创新演讲1  

访谈嘉宾(资深媒体记者)

主讲嘉宾

王子卓,明尼苏达大学副教授,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14:00-14:40  

创业创新演讲2

访谈嘉宾(资深媒体记者)

主讲嘉宾

汪玉,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副教授,未来论坛青创联盟成员


14:40-15:20

创业创新演讲3

访谈嘉宾(资深媒体记者)

主讲嘉宾

栗琳,豪思生物创始人,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未来论坛青年理事


15:20-16:00

创业创新演讲4

访谈嘉宾(资深媒体记者)

主讲嘉宾

罗平,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庖丁科技首席科学家


分享